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正文
2021中国•开化钱江源茶王争霸赛颁奖盛典24日启幕 精彩内容抢先看
2021年04月20日 19:06: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谷雨收寒,茶烟飏晓,又是一年新茶时。在“中国生态茶之乡”开化,幽幽茶香正飘散。4月24日上午,开化茶界两年一度的盛事——2021中国•开化钱江源茶王争霸赛即将迎来颁奖盛典,茶香引人至,届时,全国茶友将齐聚开化,赛茶品茗,赏景论道。

image.png

  据悉,本届茶王争霸赛以“红绿并进 双色交融”为主题,在24日至25日,将通过茶王选拔赛、红茶主题活动,茶会、茶王赛颁奖盛典、招商引“智”等一系列活动,实实在在促销售,推动开化茶产业发展,挖掘和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开化龙顶和钱江源开门红两大品牌影响力。

image.png

往届活动现场

看点一:国内顶级红茶“智库”云集

  4月24日下午,作为此次茶王争霸赛的主体活动之一,2021中国高品质红茶发展峰会暨中国红茶联盟春季分享会将正式开幕。

  中国红茶联盟主要成员单位以及湖南、广东、贵州、安徽、浙江等中国红茶主产地有关单位领导及企业代表将出席,围绕高品质发展主题,分享湘红、英德红茶、普安红、祁门红茶、九曲红梅等产业发展的品牌培育经验,为钱江源开门红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开化红茶产业方兴未艾,借此契机,开化将携手与会代表形成产业共识,共同发布《中国高品质红茶发展开化共识》。

  看点二:四道好茶喜迎来客

  钱江源头水,开化龙顶茶。开化龙顶滋味醇鲜甘爽,钱江源开门红香气浓郁,春日里品上一杯,馥郁持久,回味甘甜。

  为全方位展示“开化印象”,展现最佳状态下的开化茶滋味,呈现产业发展的过去、当前、未来。组委会特意准备了“龙顶问春”欢迎茶会暨2021开化大师茶新品发布会,将为来客奉上四杯好茶。一道开化龙顶,介绍龙顶冲泡标准;二道开门红,发布新品茶;三道老枞茶,描绘领域新蓝海;四道将送上各家企业的优质茶叶,甘甜自在心头。

  看点三:茶王结果现场揭晓

  2020年,开化匠人李群勇在全国茶叶加工工(精制)职业技能竞赛中过关斩将,夺得冠军,取得了浙江红茶加工技能在全国红茶竞赛中的最好成绩,用行动证明了开化匠人的实力和潜力。

image.png

image.png

  为选拔培养更多像李群勇一样的高技能型人才,今年的茶王选拔赛历时一个月,首次尝试在赛制中加入理论考试,并增加红茶加工竞赛比拼,比赛紧张激烈,于近日才结束现场组比赛。

image.png

  开化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比赛由省级专家参与评审,并由公证人员现场公证,“茶王”结果严格保密,最终将在25日上午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场揭晓,充满悬念。

标签: 红茶;钱江;开门红;争霸赛;中国;茶会;选拔赛 责任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