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正文
谁将接棒“新茶王”? 2021开化茶王争霸赛开锣,历届茶王共论“茶道”
2021年04月07日 15:20: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4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日前,2021开化茶王争霸赛系列活动正式开锣。作为开化茶界两年一届的盛事,谁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激烈角逐中拔得头筹成为新晋“茶王”,受到广泛关注。

  开化茶王争霸赛以提升茶叶加工技术交流为主旨,经过八年四届的比拼,选拔出了一大批技术精湛的茶工匠。他们的获胜秘笈有哪些?今天,让我们与毛京和、汪秀芳、开化县名茶公司历届茶王及全国茶叶加工竞赛冠军李群勇共论“茶道”。

  李群勇:“全国技术能手” 全国制茶大赛冠军

  2020年,李群勇在全国茶叶加工工(精制)职业技能竞赛中勇夺冠军,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创造了浙江省历年来的最佳成绩。作为闻着茶香长大的“茶二代”,1975年生的李群勇已有20多年茶匠经验,善于钻研和创新。在原有品种的基础上,他钻研出更翠绿的开化龙顶;为了贴合消费者需求,他开发出带有甜甜果香的“钱江源开门红”红茶;作为开化县大师工作室的领头人,他的身上有着开化茶人的淳朴与坚韧。

  作为2021开化茶王争霸赛现场审评组评委,李群勇祝愿选手们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邀请全国各地的茶友们来开化走走看看,品品开化的龙顶茶。

  汪秀芳:“中国制茶大师”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蝉联四届茶王的汪秀芳一直是开化茶界的传奇。2020年,她上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第四批制茶(绿茶、白茶、乌龙茶类)大师名单,成为18名“中国制茶大师”中的唯一一名女性,也是名单中唯一一名浙江籍“中国制茶大师”。汪秀芳经过多年研制,将明朝崇祯年间贡品“御玺贡茶”重新带回大众视野,御玺贡芽茶先后获得多项国际国内大奖,并在2015年入选G20峰会。

  作为浙江云翠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秀芳预祝选手们表现优异,取得好成绩,欢迎茶友们探寻钱江源,来开化投资创业。

  毛京和:国家高级评茶师、高级茶艺师、第四届开化龙顶茶王赛金奖茶王

  在开化提到茶,毛京和不得不提。多年来,他坚持自己亲手种茶、制茶和评茶外,把更多的闲余时间用于参加各类名优茶的品鉴研修,教授开化龙顶毛峰、红茶、白茶等制作工艺,组织爱好者开展开化龙顶延伸产品品鉴、审评会,培训了近百名评茶员。茶艺大师石春生、李群勇等均为毛京和的得意门生。

  “简单的动作练到极致就是绝招。”这句武林格言,是毛京和入行茶业的永恒追求。

  据悉,2021开化茶王争霸赛将围绕“红绿并进,双色交融”理念,开展一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纷呈。届时,除了茶王选拔,还将有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茶界专家学者们共聚开化,为当地茶产业献计献策,助力产业发展。

标签: 争霸赛;中国制茶大师;技术能手;开化县;红茶;白茶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