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正文
开化县副县长陈崇:来开化游山水之乐,品佳茗之韵
2021年04月17日 11:07: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24—25日,2021中国•开化钱江源茶王争霸赛颁奖盛典将如期举行。距离大会举办还有7天,衢州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崇以佳茗相邀,邀请八方宾朋来开化游山水之乐。

  开化县副县长陈崇:来开化游山水之乐,品佳茗之韵

  大家好,这里是钱江源国家公园浙江省开化县。

  开化地处浙、皖、赣三省七县交界,是中国绿茶“金三角”的核心区。优异的生态孕育出了“开化龙顶”、“钱江源开门红”两款茶之珍品。

  开化自古就出名茶,始于晚唐,兴于明清,在明朝列为贡品。自1985年被商业部评为全国名茶以来,先后揽获省部级以上荣誉120多项,蝉联“浙江省十大名茶”,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唯一指定用茶,G20杭州峰会选用产品,荣膺“中国龙顶名茶之乡”、“中国生态茶之乡”称号。

  “杯中森林、水中芭蕾”说的就是我手中的这杯开化龙顶,滋味鲜醇甘爽,伴有阵阵花香,开化龙顶是生态之茶、品质之茶、健康之茶,也是一杯富民之茶。

  站在我身边的这位,是我们开化县的制茶工匠——李群勇。2020年,他获得全国红茶加工大赛中的唯一冠军,他手中的这杯“钱江源开门红”,正是我们开化茶产业发展中的新星。外形细紧、色泽乌润、香气馥郁,具有高山野茶独有的山韵;滋味鲜嫩甜醇、汤色橙红明亮、叶底匀齐成朵。

  4月24-25日,我们将举办中国·开化钱江源茶王争霸赛系列活动,开化是个好地方,我真诚的邀请大家来开化,游山水之乐,品佳茗之韵。

标签: 名茶;钱江;开化县;争霸赛;钱江源开门红;贡品;世界互联网;颁奖盛典;中国生态;商业部 责任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