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浙江好茶杭州宣言#安吉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国兴:安吉白茶既是“富民茶” 也是“友谊茶”

2021-05-2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记者 朱冬艳 尉洁婷

  安吉安吉白茶原产于浙江省安吉县,具有“叶片玉白、茎脉翠绿、高鲜甘爽”的 独特品质,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全县安吉白茶种植面积20.06万亩,产量突破2008吨,产值超31亿元,为全县农⺠人均增收8100余元,占农⺠收入23%,已经成为安吉县农⺠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富⺠产业。

  “‘白叶一号’更是是脱贫攻坚战的‘友谊茶’。”安吉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国兴介绍,自2018年以来,安吉县茶农目前累计向湖南古丈、四川⻘川和贵州普安、沿河、雷山3省5县捐赠“白叶一号”茶苗2240万株,种植面积6217亩,带动当 地贫困人口6661人增收脱贫,以“一片叶子”回馈祖国大地,在全国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安吉主动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得到总书记批示肯定。2018年4月茶苗捐赠正式开始以来,安吉县茶农坚持既送茶苗、又送技术、赠机器,先后派出10余批技术人员赴三省五县实地指导当地茶农种茶、做茶,“白叶一号”已经成为 了东⻄部协作、共奔小康路的扶贫茶、感恩茶、友谊茶。


标签: 安吉县;茶农;种植面积;白茶;捐赠;白叶一号;攻坚战;增收;贫困地区群众 编辑: 林辰辰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浙江好茶杭州宣言#安吉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国兴:安吉白茶既是“富民茶” 也是“友谊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