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茶博会上贵州正安白茶回“娘家”:好生态也要有好茶种

2021-05-2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记者 尉洁婷

  5月22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贵州“正安白茶”的品牌推介会让浙江的茶人倍感亲切——不仅因为正安白茶和安吉的白叶一号是同一个品种,更因为在贵州正安有很多的浙江茶人在种茶、制茶、售茶。

  正安县副县长李伟男告诉天目新闻记者,正安地处黔北大娄山脉东麓,森林覆盖率达63.77%,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这样良好的生态环境,特别适合白茶的生长——而安吉白茶优良的茶种、更高的种植效应和成熟的品牌运营,让他们更有信心。

  在2010年前后,正安就从安吉引进了白叶一号。经过十多年的精心栽培,已经培育出品质极佳的正安白茶。经中国茶科所检测,正安白茶氨基酸含量高达 9%以上,是普通绿茶的 2~3 倍,在人体不能合成的 22 种天然氨基酸中,正安白茶含 11 种,其中代表茶叶鲜爽口感的茶氨酸含量达3.62%、精氨酸含量达 2.62%,两项就高达 6.24%。image.png

  正安县副县长李伟男做现场推介 记者 尉洁婷 摄

  截至目前,正安累计建成生态茶园31万亩,如今已经建成了正安的白茶面积有18万亩。而“正安白茶”这公共品牌也先后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

  李伟男表示,正安白茶不仅是正安脱贫攻坚过程中的主导产业,在下一步乡村振兴中也会发挥重要的作用,“我们是有信心有决心把产业做好的。”


标签: 白茶;安吉;副县长;正安县;品牌;正安白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际茶叶博览会;中国驰名商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茶博会上贵州正安白茶回“娘家”:好生态也要有好茶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