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绿叶变金芽 遵义茶产业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

2021-05-1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记者 潘洁 孙坤 陈婷 柳蓬

  遵义市湄潭县有着贵州省最大的茶叶基地,是贵州茶叶第一县,被誉为“中国名茶之乡”。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目新闻推出“从南湖出发·红船领航现代化”大型新闻行动,记者在来到了遵义市湄潭绿色食品工业园区,闻名在外的“湄潭翠芽”“遵义红”“遵义老白茶” 等茶叶就诞生。

  据悉,目前湄潭全县茶园面积60多万亩,年产值50多亿元。全县51万总人口中,有45万人围绕茶产业链就业创业。在电商浪潮下,传统茶企走上了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之路,贵州阳春白雪茶叶有限公司便是这转型中的一个缩影。在产业帮扶下仅这一家公司就联结了茶园2万余亩,并在务川县涪洋镇投资建设茶叶加工厂一间,实施茶产业帮扶。截至目前,该企业共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200多户,签约茶农6147户,幅射和带动茶农3万余人。

  “我们在第一时间搭上互联网快车,走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之路,茶叶销售增长十分可观。除了传统制茶,我们还延伸茶产品产业链,生产了茶月饼、粽子、护肤品等,让茶走进更多人的生活。”贵州阳春白雪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峰告诉天目新闻记者。

标签: 茶叶;产业链;遵义市;茶农;帮扶;贵州;绿色食品工业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绿叶变金芽 遵义茶产业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