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地区

贵州普安红:普天之下、安定祥和、红红火火

2021-05-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中共普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左国辉

  普安发展茶产业有几个优势:第一,普安茶的古,普安有两万多株丝绸古茶树,所以普安是世界茶园地、中国古茶树之乡,同时普安茶历史悠久,普安是中国茶文化之乡;第二,普安茶非常早,早到什么程度?在每年春节前后就可以大量上市,所以普安的茶被贵州省授牌,较黔茶第一村。现在贵州“绿茶第一采”落户普安,每年运单节当天剪彩;第三,普安平均海拔1400米,平均温度14度,平均降雨量1400毫米,普安14个乡镇街道都产茶,茶树品种、茶的资源和茶的环境都是非常独特的。普安产的早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地热资源非常丰富,普安县委县政府在脱贫共建和乡村振兴中紧紧围绕三个质的比较优势和资源禀赋,在狠抓基地的建设、狠抓质量的提升、狠抓文化的发掘、狠抓品牌的塑造、狠抓市场的拓展,用五个狠抓促进普安县茶产业的发展。

  接下来,普安在发展茶产业过程当中,将充分依托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等很多非常权威的机构的指导,依靠在座各位专家的指导,同时要依托普安县内200多家市场主体,在发展茶产业的过程当中,以发挥“早”的优势,发挥“红”的内涵,让普安红真正实现它的寓意——普天之下、安定祥和、红红火火。

  欢迎大家下一步亲历普安感受普茶文化!

标签: 茶产业;普安县;茶树;国际茶文化;平均降雨量;中国茶文化;地热资源;平均海拔;平均温度 编辑: 林辰辰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贵州普安红:普天之下、安定祥和、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