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举行:新阶段需要新发展格局,更需要“六者勠力同心”

2021-05-2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记者 陈嘉昀 尉洁婷

  5月21日,第四届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和第十六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在杭州举行,论坛以“机遇·使命·担当”为主题,从一片“绿叶子”出发,描绘未来茶业新天地。作为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重大活动之一,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分别从文化、科技、品牌、健康等角度解读茶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如何在新时期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在新阶段构筑茶和茶文化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指出,这需要领导人、文化人、科技人、种(制)茶人、营销人、消费人“六者”勠力同心,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运用系统思维、统筹思维、辩证思维,共下一盘棋。

  除了专家大咖的干货演讲,浙江安吉、江西修水、贵州普安、湖北利川等红色老区的茶产业代表分享茶业振兴的经验;而“青春力量 兴文强茶”环节,青年群体代表则为茶产业的传承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西湖龙井、安吉白茶、开化龙顶、松阳香茶、武阳春雨、越乡龙井、千岛湖茶、泰顺三杯香、磐安云峰、江山绿牡丹、普陀佛茶、龙泉红等13个浙江名茶,携手浙报集团旗下天目新闻,联合发布“浙江好茶 杭州宣言”。

  宣言提出,坚定不移铭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擦亮浙江茶产业亮丽的“金名片”;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携手兄弟省市实现乡村振兴共奔现代化;坚定不移践行“走出去”战略,为深化国际茶文化交流合作、茶产业互利共赢贡献浙江力量。

标签: 茶产业;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安吉;茶业;浙江;管理司司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举行:新阶段需要新发展格局,更需要“六者勠力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