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正文
双料金奖茶王诞生!2021中国・开化钱江源茶王争霸赛结果新鲜出炉
2021年04月25日 10:53: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4月25日上午,2021中国·开化钱江源茶王争霸赛颁奖盛典在开化举行,持续一个月激烈角逐的“茶王”面纱终于揭晓。记者在现场发现,今年的获奖名单中,来自开化县三山家庭农场的制茶师余日有在开化龙顶茶条形组选拔赛,开门红工夫红茶组选拔赛两项赛事中均拔得头筹,取得两个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成为13届开化茶王争霸赛中的首位“双料茶王”!

130794694.jpg

  据悉,今年夺得茶王桂冠并不容易。3月上旬开始,比赛就敲响了战鼓。今年的选拔赛参照2020年红茶加工国赛模式制定大赛实施方案标准评判、评分,设开化龙顶绿茶与钱江源开门红工夫红茶二类,其中,绿茶分设单芽组与条形组,为二类三项。从选样、送审到评选,要经历初赛、决赛一系列激烈的比拼环节。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选拔培养更多高技能型人才,今年的比赛首次尝试在赛制中加入理论考试,并增加了红茶加工竞赛比拼环节。

130792351.jpg

  “这是历年来组织最有序、赛制最规范的一次大赛。赛制创新,比赛结果更具代表性、真实性与综合素质,”颁奖盛典现场,茶王争霸赛审评组组长、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茶叶首席专家罗列万现场讲评,“今年的获奖产品品质表现都优异于往年。开化龙顶汤色嫩绿清澈明亮;香气清嫩香持久;滋味鲜醇甘爽;红茶细紧卷曲显金毫;香气馥郁,富含兰花香,蜜香;滋味鲜嫩甜醇,耐冲泡……这都反映了当前开化龙顶与红茶整体加工技术与标准化水平又有了明显提高。”

  本届茶王争霸赛吸引了48个茶样参加比赛,是历年来参赛数量最多的一年。在获奖选手中,大家欣喜看到,有 3名75后、2名85后、1名90后选手进入前六的名次。罗列万表示:“这说明开化茶叶传统技艺传承后继有人、光大可期。”

  一起来看看新鲜出炉的2021中国・开化钱江源茶王争霸赛一二三等奖名单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标签: 争霸赛;红茶;钱江;赛制;选拔赛;颁奖盛典;工夫红茶;开门红;绿茶;茶叶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