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三茶”统筹 助力共富 浙江先行——

诸暨:西施故里,千年石笕 “三茶”统筹形成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

2022-10-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编者按: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武夷山调研时提出了“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三茶”统筹发展理念不仅是对我国茶业发展的指导,也是浙江茶界助力“共富”实践“两个先行”的最好的抓手。

  天目新闻客户端深入浙江特色产茶区,挖掘当地“三茶”统筹的典型实践,对话茶产区相关负责人,探讨对“三茶”统筹的理解,让浙江“一片叶子”的故事茶香盈盈。

  诸暨,是越国故都,西施故里,既有四大美女之首——西施,又有明代贡茶——石笕茶。西施石笕茶汤色嫩绿明亮、香气馥郁持久、口感清新高雅,资深茶人称“貌似西施秀美、质似王冕清高,烘炒碧玉结合,别出一格其窍。”

  “西施石笕”品牌,通过对诸暨茶叶历史的深入探源,围绕千年石笕诸暨主产区这一优势,融合属地“西施故里”的品牌文化核心,将“西施故里”与“千年石笕”这两大IP相融合,以“贡茶”品质要求来打造的区域茶叶公用品牌典范。

  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童云英介绍,茶文旅融合发展是近些年诸暨市茶产业另一个新的增长极,也是乡村振兴、助力共富的一个大抓手。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未来。诸暨市将计划打造一个“西施石笕”茶文化雅集中心,设计体验式“游茶”线路,深入贯彻“双强”行动和“数字化”改革,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等,逐步实现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方面深度融合、统筹发展,推动茶产业的生态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当西施遇见石笕,迎来全新的‘西施石笕’,将成为新时代下的又一佳话。”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诸暨:西施故里,千年石笕 “三茶”统筹形成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