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哈利波特魔杖为何登上茶馆大会?茅盾文学奖得主王旭烽论“茶周边”

2022-09-2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记者 谢燕青

  “这是我在环球影城排了2个小时队伍,买到的哈利波特魔杖。”9月22日,在2022中国(千岛湖)茶馆联盟大会暨千岛农品丰收节上,茅盾文学奖得主、浙江农林大学教授王旭烽向大家展示了一件件特别的“周边”。日本买的筷子、芬兰买的茶杯……在这些周边背后,王旭烽看到了做大“茶周边”的方向所在。

  目前,中国茶产业发展已经出现“供大于求”的问题,“茶周边”的产品可以有助于延伸产业链,也利于打开茶产业格局。但是目前“茶周边”的产品大多数过于平淡,无法吸引消费者,存在创新乏力等问题,更是缺少如哈利波特魔杖等“爆款”产品。因此,如何系统开发运用“茶周边”,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王旭烽表示,茶馆不仅仅是喝茶、卖茶的地方,要把它作为一个空间来打造,开发“茶周边”。她认为,千岛湖是一个旅游景点,“所以必须开发‘茶周边’,比如茶宴、茶点、笔记本等,这可能会产生很大的能量。”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哈利波特魔杖为何登上茶馆大会?茅盾文学奖得主王旭烽论“茶周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