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三茶”统筹 助力共富 浙江先行——

安吉:用心坚守、开拓创新 做好“三茶”统筹的大文章

2022-09-2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编者按: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武夷山调研时提出了“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三茶”统筹发展理念不仅是对我国茶业发展的指导,也是浙江茶界助力“共富”实践“两个先行”的最好的抓手。

  天目新闻客户端深入浙江特色产茶区,挖掘当地“三茶”统筹的典型实践,对话茶产区相关负责人,探讨对“三茶”统筹的理解,让浙江“一片叶子”的故事茶香盈盈。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安吉,山地资源丰富,植被覆盖率达73%,全年气候温和,四季分明。

  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孕育出安吉白茶独特品质。氨基酸含量较高,而茶多酚含量较低,制成的安吉白茶叶白脉翠,滋味高鲜,嫩香持久,风味独特。

  目前,全县规模茶园面积20.06万亩,年产值超32亿元,带动全县农民人均增收8800元。“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安吉白茶已成为安吉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安吉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肖家青认为,安吉白茶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面临着产业规模化程度、茶农组织化程度、茶园生态化程度都还不够高等问题,与“三茶”统筹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接下来安吉县将重点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多元开发利用、品牌打造提升、国内外市场拓展等领域,用心坚守、开拓创新,持续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安吉:用心坚守、开拓创新 做好“三茶”统筹的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