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淳安茶农在竞赛中斩获银奖,被认定为高级技师

2022-09-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通讯员 吴茂东

  浙江在线9月6日讯(通讯员 吴茂东)近日,2022年浙江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拉下帷幕。淳安县选手解小华参加茶叶加工工赛项,从全省11地市36为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被认定为高级技师。

image.png

  自2016年起,浙江省每年举办全省农业职业技能竞赛,为乡村振兴培养造就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和专业素质过硬的“乡村工匠”,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比赛职业农民可以凭借一技之长,通过现场比拼,获得“技师”“高级技师”的技能等级认定。

  近年来,淳安县积极开展千岛湖茶炒制比武大赛、金茶王、匠心茶人评选等活动,引导培育了一批茶业“新农匠”,有力促进了千岛湖茶品质和品牌提升。

image.png

  解小华正是千岛湖匠心茶人之一,从事茶叶生产经营至今已有三十余年,承包种植茶园近600亩,现为国家一级评茶师、茶艺技师,用心做好茶,以茶会友,把千岛湖茶的芬芳带给广大的茶叶消费者是他一直以来的坚守。

  按照比赛规定,解小华作为茶叶加工工赛项前三名,在经省人力社保厅、省总工会核准后,还将被认定为“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金蓝领”。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淳安茶农在竞赛中斩获银奖,被认定为高级技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