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三茶”统筹 助力共富#新茶人蓝艳芳: 驱动青年回乡注入活力

2022-08-19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记者 郭婧 姚群

  编者按: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武夷山调研时提出了“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三茶统筹”发展理念不仅是对我国茶业发展的指导,也是浙江茶界助力“共富”实践“两个先行”的最好的抓手。天目新闻客户端深入浙江特色产茶区,挖掘当地“三茶”统筹的典型实践,对话新茶人探讨对“三茶”统筹的理解,让浙江“一片叶子”的共富故事茶香盈盈。

  松阳县坐拥全国最大的绿茶产地交易市场——浙南茶叶市场,茶产业发展拥有肥沃的土壤。如何让茶产业做大做强?共青团松阳县委书记蓝艳芳的答案是“用青年的力量”。团县委方面,出台了“青松向阳”新政,通过前期的一系列探索和实践,已经有一大批青年通过电商等形式,带动茶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松阳全县从事电商的青年已经突破万人。蓝艳芳自豪地表示:“我们松阳的茶产业,已经开始有了新的生机!”

  此外,蓝艳芳还致力于扩大茶叶消费群体,增加茶叶附加值。她说,她有一种使命在,“‘三茶’统筹,还有一层意义,是体现我们的文化自信,借由茶叶这个载体,将我们的农耕文明、中华文明传递得更远,走向世界!”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三茶”统筹 助力共富#新茶人蓝艳芳: 驱动青年回乡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