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香茗迎亚运 一叶知千岛 2022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今日开幕

2022-04-1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记者 林辰辰 拍客 叶华

  4月11日,2022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在千岛湖广场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淳安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千岛湖茶主题活动,本次盛会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为传播茶文化、振兴茶产业、交流茶科技提供直接、权威、便捷的平台。

  “湖中千岛皆绿色,云雾山中产名茶”。作为全国知名的茶乡,淳安千岛湖不仅有着绝美的山水风光,更拥有着传承千年的产茶文化,和“子孙”遍布海内外的首批国家级茶树良种“鸠坑种”,以及承载着这浓厚文化和优良品质的淳安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千岛湖茶”。

  以茶为媒促共富。作为淳安促农增收、共同富裕的支柱产业,千岛湖茶品牌价值在2021年就已达到21.35亿元,排名浙江省前10。为了进一步助力产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本次开幕式还发布“千岛湖茶道”并上线《千岛湖茶元宇宙茶馆》,完成了千岛湖茶线上推广销售和茶饮料原料茶产销合作等项目签约,启动了“百社百企百店”助销千岛湖茶活动。同步进行的云上茶博会和现场展销,更是展销“千岛湖茶”及衍生品,助力茶企茶商产销对接,拓宽千岛湖茶销售,打响“千岛湖茶”品牌。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香茗迎亚运 一叶知千岛 2022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