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新昌:数字化赋能茶产业

2022-03-23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张馨月

  日前,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东茗供电服务班台区经理王明龙来到新昌县东茗乡金山村的天姥金叶·金山数字园,开展送电前用电安全检查,并和数字园负责人盛文斌商讨后期安装光伏板、储能站等事宜,全力打造“零碳”茶苗繁育基地。

  天姥金叶·金山数字园是一家产学研一体化、现代化与数智化相结合的新型茶叶农场,也是数字全电茶树良种苗圃繁育基地。“我们将在基地内安装实时监控系统、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调光调温系统等数字化设备,今后只需要点点手机,就能为茶苗营造最舒适的生长环境。”盛文斌说,通过数字化赋能,能有效提升茶苗的品质,从而提高整个茶产业的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新昌:数字化赋能茶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