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温州雁荡山茶场获首批有机茶发展杰出贡献奖

2021-04-29 来源: 乐清日报 记者: 记者 戚梅丽

  近日,温州市乐清雁荡山茶场荣获首批“有机茶发展接触贡献奖”,该奖项是由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学会有机茶专业委员会联合颁发给持续发展有机茶20年(含)以上的企业,全国共24家企业获得该称号,乐清市雁荡山茶场是温州唯一一家入选企业。

  雁荡山茶场分布在雁荡山、黄岩等地,拥有578亩种植面积,是一家集产、工、贸为一体的农业龙头民营企业。自2000年开始,茶场创立“雁白云”有机茶,曾获得首届“国饮杯”全国茶叶评比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茶场负责人、浙江雁白云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山发介绍,20多年来,雁荡山茶场始终坚持生态理念和有机导向,采用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结合加工精制,生产出安全优质有机茶,走出一条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产业化的有机发展之路。

  金山发告诉记者,为了维持有机茶品质20年不变,茶场一直坚持施有机肥料,一亩地的成本是700多元,还不包括挑工、挖沟等环节的人工成本。除草方面茶场也坚持人工除草,用的是植物农药,费用是化学除草的6倍以上。“使用有机肥料增强了茶树的抗病能力,提高了茶叶品质,同时改善了土质和周边生态环境,持续为茶叶生长营造良好环境。这种有机种植体系的良性循环,造就了整个茶场和周边生态的可持续发展。”金山发说。

  从一片片叶子到一杯杯“雁白云”,去年雁荡山茶场创造了1200万元的产值,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走出一条有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

标签: 茶场;有机茶;有机肥料;除草;雁白云;可持续发展;中国农科院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温州雁荡山茶场获首批有机茶发展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