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正文
《中国高品质红茶发展开化共识》今日发布:全国主流红茶产区唱响中国红茶“好声音”
2021年04月25日 18:09: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4月25日,2021中国·开化长三角国民休闲旅游节暨钱江源茶王争霸赛颁奖盛典在浙江开化举行。作为其中一项主要议题,《中国高品质红茶发展开化共识》在开幕式现场正式发布。

130786751.jpg

image.png

  近年来,红茶板块在全国茶产业版图中,走势强劲。连续11年高速增长,全国红茶产区不断扩大,各具形象特色的红茶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如何让源于中国的红茶,“茶如其名”红向世界,抓住更多消费者的心?

  在24日举行的2021中国高品质红茶发展峰会暨中国红茶春季分享会中,全国红茶知名产区代表、知名茶业专家围绕“中国红茶高品质发展之路”主题,剖析中国茶产业消费市场,世界红茶消费趋势,从品牌管理、科技助力、文化内涵等多方面为中国红茶未来发展献计献策,达成诸多会议共识。

image.png

2021中国高品质红茶发展峰会暨中国红茶春季分享会现场

  在开化县的建议下,经过中国红茶联盟首席专家江用文;中国红茶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操君喜;中国香港茶道总会创会会长叶惠民;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 胡晓云女士;浙江省茶产业团队红茶组组长俞燎远;安徽祁门红茶协会副秘书长李海霞;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资深茶叶加工专家邓余良;贵州省民族制茶工艺大师晁忠琼;浙茶集团九曲红梅茶叶公司总经理包兴伟等会议代表凝炼总结,《中国高品质红茶发展开化共识》全文如下:

《中国高品质红茶发展开化共识》

  中国是红茶的原产地,中国红茶以形美、色靓、香高、味醇驰名世界。在全国茶产业的版图里,红茶版块走势强劲,激起了茶产区前所未有的发展热情。十余年的探索,一条极具中国特色的红茶发展路径正变得越来越清晰。

  近年来,随着各产区对茶产品开发力度不断增强,国内消费市场中红茶消费品类的稳定提升,促进了全国各地红茶生产的蓬勃发展。

  2020年中国红茶产量为40.43万吨,比上年增加9.71万吨,增幅为31.59%,占全国茶叶总产量的13.54%。2009年至2020年,中国红茶已保持了连续11年的上涨,红茶产业发展迅速,市场逐年扩大。2021中国高品质红茶发展峰会暨中国红茶联盟春季分享会举行期间,中国红茶联盟参会成员单位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科技创新,“红”出品质。大众红茶产品加工向规模化、机械化、品控化方向发展,保证红茶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优质性,更为突出以量和稳定取胜,小众红茶产品向多元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二是三产融合,“红”出特色。红茶发展要从单一生产功能向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发展,深入挖掘红茶产业的多功能性,与休闲、旅游、文化、科普教育、养生养老深度融合,把红茶产业拓展为生态、健康、文化、休闲产业,发挥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乘数效应。

  三是市场导向,“红”出效益。各传统产区要在保证区域公用品牌独特优势的同时,积极探寻创新维度,拓展市场深度。针对目标消费群体,开发符合品牌特性的产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茶产品,满足多层次、高质量、个性化需求。

  让我们抓住百年难得一遇的历史机遇,立足新阶段、树立新理念、构建新格局,进一步促进中国红茶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唱响中国红茶好声音”。

  2021年4月24日

标签: 红茶;中国;品牌;产区;发展峰会;红茶产品;茶产业;联盟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