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藏在“中国彝茶之乡”马边的万亩茶园

2021-04-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边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县境内海拔448米—4042米,立体气候特征明显,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全县森林覆盖率53.4%,茶区土壤肥沃,有机质丰富,长年云雾缭绕,是茶树生长最适的区域之一。

  近年来,马边县政府狠抓茶叶产业的发展,已初见成效,马边先后被列入四川省现代茶业茶叶基地强县(茶业重点县)、四川省精品茶业(有机茶)标准化示范区,先后获得国家绿色茶业示范区、国家茶叶技术体系示范县、国家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彝茶之乡称号。马边茶产业发展的兴衰直接关系到全县农民增收,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脱贫奔康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image.png

标签: 茶业;四川省;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绿色食品;森林覆盖率;茶叶产业;茶叶基地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藏在“中国彝茶之乡”马边的万亩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