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正文
“春风为我来” 莫干黄芽茶花会在莫干山芬芳启幕
2021年04月13日 10:52:00 来源: 浙江在线

image.png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洗涤尘心兴未尽,相思最忆是黄芽。“春风为我来”——莫干黄芽茶花会于4月11日下午在云鹤山房举行,通过讲座、品鉴等形式展开,吸引了茶文化爱好者的踊跃参与。

image.png

  在茶室入口处悬挂着一副精美的隶书作品,它出自于西泠印社著名篆刻家、书法家、海上名家费名瑶先生。而空间里的山水、清供小品则出自于中国美院国画系青年艺术家刘岩。如画中所见,莫干山脉水绿氤氲,茶香席席。而现场随处可见的花朵,也是来自莫干山的山野间。莫干山的茶与花,在这里相遇,花元素与茶文化的结合,让茶文化爱好者们感受来自莫干山的茶韵与复古意境。

image.png

  茶花会邀请了德清青年茶人卢佳佳、杭州玄囿艺术空间主理人陈香老师、南宋点茶非遗传承人范俊雯老师、杭州自由茶人沈俞清四位茶人为大家现场呈现莫干黄芽的魅力。

  悠扬的洞箫仍在耳畔,《竹林七弦》的乐曲款款而来。莫干黄芽是生长在云海竹林下的茶,古来人们都喜欢“以竹喻人”,《竹林七弦》再现了一千多年前魏晋时期名人雅士的风骨气度。

image.png

  莫干山为西天目山东支余脉,森林覆盖率达92%。大竹海构成一道天然屏障,营造了茶区小气候,山区夏季平均最高气温26℃,素有“清凉世界”之称。莫干黄芽是生长在云海竹林下的茶,也是德清县独有的名茶。茶艺师先为大家冲泡莫干黄芽绿茶魁首,茶体细紧绿润显毫;汤色嫩绿明亮;香气嫩香持久;滋味鲜爽甘醇;叶底嫩匀绿明亮。

  随后,茶艺师取莫干黄芽茶王使用宜兴的段泥紫砂壶进行泡饮。莫干黄芽的黄茶外形细紧略曲、嫩黄显毫,汤色嫩黄明亮,香气清甜,滋味甘醇,叶底嫩匀嫩黄明亮。用紫砂品饮黄茶,更彰显了莫干黄芽的醇厚甘甜。

image.png

  近年来,莫干山不断致力于提升莫干黄芽加工水平,提高莫干黄芽知名度,做优做强莫干黄芽区域公共品牌。将进一步凸显莫干黄芽这张特色产业金名片,营造“知茶、爱茶、饮茶”的德清茶文化氛围,倡导茶为国饮的理念。

标签: 竹林;茶文化;茶艺师;黄茶;汤色;芽茶;竹林七弦;篆刻家;洞箫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chtxpd/xw18260/202104/W0202104133910802928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