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正文
万元顶级茶免费送!“开化茶王”喊你一起“云答题”
2021年04月09日 16:31: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image.png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9日,2021中国·开化钱江源茶王争霸赛开化龙顶茶条形组决赛正式开赛,通过理论考试的十强选手顺利闯入决赛。

image.png

  不仅炒茶行,理论也得行。在今年的茶王选拔赛中,主办方将理论考试纳入赛制,选拔“文武双全”的新茶王。“之所以把理论考纳入赛制,就是要选拔培养高技能型人才,而不是制茶的‘土师傅’。”开化农业农村局局长陆永和说,此次茶王赛的理论考题不仅涵盖专业理论知识,还涉及职业素养、劳动法则、生产安全等。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茶王赛的评委,开化县制茶工匠李群勇就曾在2020年全国茶叶加工工(精制)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理论考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是真正“文武双全”的全国冠军。

  想不想测测自己和“茶王”距离多远?记者从主办方1000多条的考试题库中抽取了部分考题,邀你一起“云答题”!

  活动参与规则:

  即日起至4月16日,网友可以对以下20道题(10道判断题,10道选择题)进行作答,并将答案与个人信息(姓名+联系方式+邮寄地址)发送至邮箱 529077973@qq.com ,参与互动。届时,主办方将为答题正确的前30名茶友,送出价值360元的2021开化龙顶顶级茶一份。答题品茗,优哉游哉!


image.png


开化龙顶顶级茶

  2021开化茶王争霸赛理论知识考试题目(节选):

  一、 判断题(对的打√,错的打*)
  ( ) 1、爱岗敬业就是对从业人员工作态度的首要要求。
  ( ) 2、茶叶加工经历了从蒸青向炒青、烘青发展历史。
  ( ) 3、唐代茶叶加工技术有了明显提高,发明蒸汽杀青技术,茶叶经过蒸煮后,压成饼状,再用线穿起来烘干,称之为蒸青散茶。
  ( ) 4、据记载,我国茶叶最早传入印度。
  ( ) 5、茶叶的涩味主要是咖啡碱在起作用。
  ( ) 6、茶叶中的鲜味主要是嫩叶中氨基酸在起作用。
  ( ) 7、加工红茶的茶树品种要求酚氨比相对要高。
  ( ) 8、茶叶加工按产品分,可分为名优茶加工、大宗茶加工。
  ( ) 9、龙井茶的炒制属于名优茶加工。
  ( ) 10、绿茶具有“三绿”特征,即外形绿、汤色绿、叶底绿。

  二、选择题(在括弧内填上合适的选项)
  1、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国家对每一个从业人员的( )。
  A、 最高要求 B、 起码要求 C、 全面要求 D、 局部要求
  2、宋代为了改善茶叶香气,发明了( )。
  A、 蒸青团茶 B、 蒸青散茶 C、 炒青团茶 D、 炒青散茶
  3、茶叶中的苦味主要和( )成分有关。
  A、 纤维素 B、 咖啡碱 C、 氨基酸 D、 芳香物质
  4、茶叶中的涩味主要是( )在起作用。
  A、 茶多酚 B、 纤维素 C、 氨基酸 D、 芳香物质
  5、 云南、海南的大叶种茶树,酚氨比相对较高,适合加工( )。
  A、 绿茶 B、 红茶 C、 乌龙茶 D、 白茶
  6、绿茶的主要品质特征是( )。
  A、 红汤红叶 B、 黄汤黄叶 C、 绿汤绿叶 D、 黄汤绿叶
  7、龙井茶原产地域划分为( )个产区。
  A、 2 B、 3 C、 4 D、 5
  8、龙井茶外形最基本的特征是( )。
  A、 细圆紧结 B、 扁平挺直 C、 细紧匀直 D、 卷曲有毫
  9、形成绿茶茶汤色泽特征的主要物质是( )。
  A、 多酚类物质 B、 黄酮类物质 C、 氨基酸 D、 叶绿素
  10、在绿茶加工过程中,多酚类中的酯型儿茶素可转变成( )。
  A、 非酯型儿茶素和没食子酸 B、 茶红素
  C、 茶黄索 D、 氨基酸

标签: 氨基酸;绿茶;龙井茶;考试;炒青;茶叶加工;芳香物质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chtxpd/xw18260/202104/W0202104095582960385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