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正文
直击现场|钱江源茶王选拔赛决赛开锣 高手过招 谁是真正的茶王
2021年03月30日 18:20: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高手过招,茶香四溢。3月30日早上8点,2021钱江源茶王争霸赛首轮开化龙顶茶芽形组决赛正式开锣。活动现场,理论考试前10强选手摩拳擦掌,一较高下。截至记者发稿,赛程已经过去10个小时,比赛仍在紧张进行中……

image.png

  根据比赛规程,开化龙顶茶芽形组决赛的比拼,分为操作环节和成品茶质量考核两部分,满分100分,操作时长12小时。今天现场PK的是操作环节。据悉,此次决赛不仅要考验选手职业素养、制茶流程规范,更着重考量选手在杀青、揉捻(理条)、干燥、设备操作规范、毛茶精制、茶样拼配方面的技术熟练程度。

image.png

  “与其说今天是决赛,我倒觉得这是我们开化制茶高手的交流大会。”作为本次单芽类决赛现场裁判组组长的李群勇感触颇深,作为2020年全国茶叶加工工(精制)职业技能冠军,今天的比赛赛程仿佛让他回到了全国赛的比赛现场,紧张刺激,环环相扣。

image.png

  高手之间的较量,碰撞出的是技艺的火花。“今天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其他选手非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之前只顾自己做茶,这样的交流太可贵了。”比赛间隙,不少选手都纷纷感叹,这次参赛就一个字,值!

  “加强技术交流,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茶叶加工水平,为省赛、国赛选拔人才,正是我们办赛的初衷。”开化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陈峰如是说。

image.png

  据悉,今天比赛结束后,选手制作的成品茶,将进入成品茶考核阶段。届时,选手的成品茶将平均分为2份,1份用于得率和水分测定,另1份用于感官品质评审。届时将由省级专家参与评审,并由公证人员现场公证。最终的结果将在2021中国·开化钱江源茶王争霸赛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公布。

标签: 成品茶;选手;决赛;比赛;争霸赛;钱江;赛程;毛茶;活动开幕式 责任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chtxpd/xw18260/202103/W02021033065679735487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