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浙江松阳:以茶会友 共襄有机“茶”盛会

2021-03-29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记者: 记者 齐琪

  韶光三月春风暖,茶香四溢满田园。3月27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茶叶节,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大木山茶园开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爱茶人士齐襄盛举、共论茶道,为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弘扬茶文化凝聚力量。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茶叶节在丽水市松阳县大木山茶园开幕。

  松阳茶叶历史悠久,历久弥新。如今,茶产业已经成为松阳农业的主导产业、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目前,松阳县共有13.7万亩生态茶园,全县40%的人口从事茶产业,50%的农民收入来自茶产业,60%的农业产值来自茶产业,茶叶全产业链产值已达127亿元。位于松阳县城的浙南茶叶市场是“中国绿茶第一市”和全国绿茶价格指数发布地,交易量和交易额已连续十多年位居全国同类市场第一。

在大木山茶园,茶农们正在采收茶叶。

  以“田园松阳有机茶乡”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松阳茶叶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共发力”的形式举办,包括三场主题推广、四项主题大赛、五大促销平台和全民共享四个板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31日。

  在开幕式上,中国茶业购销平台松阳专区、美丽中国茶乡行·“食在茶乡”系列推选、《松阳香茶冲泡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编制、淘宝网松阳茶叶类目开通、“壹起来”助残直播平台上线等五大活动宣布启动,松阳茶产业发展实现“数字赋能”。

在开幕式上,五大活动宣布启动。

  开幕式还进行了松阳县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未来,松阳县将“以茶会友”开启聚资、聚才、聚智的绿色通道,寻求全球视野下的茶产业发展新路径,做好有机茶、讲好茶文化,打响“中国有机茶乡”的“金名片”。

  此次茶叶节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叶市场专业委员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旅工作委员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浙江茶业学院、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松阳县人民政府、淘宝(中国)、字节跳动、赶街、“壹起来”助残直播平台共同承办。

标签: 茶产业;松阳县;中国茶叶;浙江省;茶叶节;丽水市;有机茶;茶园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浙江松阳:以茶会友 共襄有机“茶”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