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正文
好茶知时节 红绿尽相发
2021开化茶王争霸赛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2021年03月26日 16:21: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image.png

往届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林辰辰)好茶知时节,红绿尽相发。26日,记者从开化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期一个月的2021开化茶王争霸赛系列活动已于日前正式启动。这是开化茶界两年一届的盛事,更是全国茶客相聚开化品茗论道的好时机。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红绿并进,双色交融”的核心理念,开展包括茶王选拔赛、红茶主题活动,茶会、系列活动开幕式、招商引“智”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形式新颖, 内容精彩纷呈。

  茶产业作为开化县传统优势产业,在开化县乡村振兴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近年来,开化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生态茶产业,走出了一条壮大茶经济,丰富茶文化,打造茶旅游的特色发展路子,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image.png

开化茶园

  2020年,开化县荣膺全国首个“中国生态茶之乡”。同年,开化匠人李群勇在当年全国茶叶加工工(精制)职业技能竞赛中过关斩将,夺得冠军,取得了浙江红茶加工技能在全国红茶竞赛中的最好成绩。眼下,开化正大力发展红茶产业,形成了开化龙顶,钱江源开门红并进发展的新格局。

  “今年茶王选拔赛的前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首轮笔试也于昨天开考,我们在赛制上做了较大的创新,将茶学科理论考试纳入考核范畴,选拔真正‘文武双全’的新科茶王。”开化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陆永和告诉记者,系列活动中率先开锣是茶王选拔赛,不仅是赛制上的创新,今年红茶加工竞赛也首次进入比拼环节。

  茶王选拔赛看点多多,系列活动也“劲道十足”。钱江源头水,开化龙顶茶。春日里想要品上一杯滋味醇鲜甘爽的开化龙顶,亦或是一盏香气浓郁的钱江源开门红的茶客,可别错过茶会活动。此外,4月24日-25日,系列活动中的红茶主题活动以及开幕现场,开化将迎来了国内重磅嘉宾和茶界“顶级智库”。这些茶界专家学者们将共同将为开化茶产业献计献策,助力产业发展。同时,来自北京、山东、贵州、湖北等地的客商也将齐聚开化,一品“茶香”……

  这个春天,开化与你“不见不散”。

标签: 开化县;红茶;茶产业;农业农村;茶会;赛制;开门红;茶客 责任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chtxpd/xw18260/202103/W0202103265884248266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