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福寿同春——109岁乘清大师、104岁本乐大师禅墨联展》阿里巴巴太极禅苑鑫蜂维站开幕

2021-02-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2021年春节来临,一万个太阳吉祥文化院、东方文化艺术研究院、酱爆、阿里巴巴太极禅苑文化空间鑫蜂维站联合主办《福寿同春——109岁乘清大师、104岁本乐大师禅墨联展》,2021年2月1日在阿里巴巴太极禅苑文化空间鑫蜂维站开幕。

image002.jpg

这二位在世最年长的长老,为这次吉祥联展分别送来了珍贵的墨宝和祝福,祝愿新春来临之际,福生心田,福满人间。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现年109岁的乘清大师,四川省什邡玉佛寺住持,中华禅墨研究会名誉会长。

1940年依止能海上师得上师嫡传。1945年入理塘汉僧留学院,1950年担任西藏和平解放藏文翻译。1982年回到四川省佛教协会工作,1992年修建玉佛寺,1993年应清定上师之请,协助创办昭觉寺佛学院。

大师修行之余擅书法,其书迹高迈磊落,独步当代,为当代中华禅墨又一高峰。

出版有《乘清长老墨迹选》、《南山北斗集》,在编《乘清大师禅墨集》等。

image008.gif

现年104岁的本乐大师,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湖北新洲报祖寺退居方丈、中华禅墨研究会名誉会长。

与禅门泰斗本焕长老同门,国民宗教领袖太虚大师弟子,1936年受具汉阳归元寺,1941年荣任报恩寺方丈。1949年后致力恢复武昌佛学院并任教导主任。

大师禅遐挥毫自在,其墨迹朴质庄严、温润如莲,为当代禅墨重要一大家。

出版有《百岁欢喜——本乐书法集》、《佛国春长——本乐长老书法集》,在编《本乐大师禅墨集》等。

image012-1.jpg

欣闻展览,本乐大师于展前一天亲笔写下:乘清天地之气,本乐自在心源。


《福寿同春——109岁乘清大师、104岁本乐大师禅墨联展》作品欣赏

image014.gif

乘清大师2021年元旦吉祥开笔

image016.gif

乘清大师墨宝  最吉祥

image018.gif

乘清大师墨宝  出安入吉

image020.gif

乘清大师墨宝  开心

image022.jpg

本乐大师墨宝  千岁百福 吉庆圆满

image024.jpg

本乐大师墨宝  花好月圆

image026.gif

本乐大师墨宝  幸福

作为发起人和总策展人,东方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陆一飞先生提出“艺术+公益”全新文化理念,聚合社会力量,以“一万个太阳”大型公益活动作为呈现方式,“传统文化当代表达”并以当代传播的方式弘扬时代审美,弘扬心性艺术。其中自闭症学生绘画巡展成为全国性最大的自闭症绘画公益推广项目,同时,吉祥文化、人文正脉、百年传承、茶文化、中华禅墨、原创设计师联盟等“一万个太阳”系列活动的开展,把中国人基因里的文化之根用“看得见”的方式向人们呈现,成为这个时代积极向上的文化现象。

image028.gif

展览现场

image030.gif

展览现场

image032.gif

展览现场

image034.jpg

展览现场

image036.gif

展览现场外景

image038.jpg

太极禅苑是阿里巴巴官方的文化体验站。作为“一万个太阳”公益合作伙伴,鑫蜂维是阿里钉钉的战略投资公司和官方客户运营商。阿里巴巴太极禅苑鑫蜂维文化空间由鑫蜂维与太极禅苑亲情合作,倡导“把禅意融入心田”,用公益和审美点燃大家的真善美,并把大爱传播给更多的人。

太极禅苑鑫蜂维文化空间负责人周心仪介绍:“这次我们荣幸承办《福寿同春·百岁长老禅墨联展》,乘清长老和本乐长老两位一生修行,书法又那么宏大和亲切。鑫蜂维一直以来希望用数字化打造的力量来帮助更多的企业,我们做这个禅意空间就是希望用爱和善意影响更多的人,欢迎大家到展览现场感受长老们的‘吉祥文化’,愿福满人间,愿每个人都成为发光发热的太阳!“

正在展览现场的鑫蜂维董事长史楠说:“两位长老带来的禅文化深入浅出,滋养我们的内心,点亮我们每个人心里的太阳。”

image040.jpg

展览现场

image042.jpg

展览现场

“一万个太阳”吉祥文化2021新春系列特展,为新春祈福、为祖国祈福:

2021年1月26日 《百福迎春——圆霖大师作品展》 张家界荷堂艺术馆

2021年1月31日 《福寿同春——109岁乘清大师、104岁本乐禅墨联展》  仙鹤山春天美术馆

2021年2月1日 《福寿同春——109岁乘清大师、104岁本乐禅墨联展》  阿里巴巴太极禅苑文化空间鑫蜂维站

2021年2月5日 《百年传承吉祥文化系列展之百年吉祥、百年家传迎新春特展》  杭州图书馆展三楼

钉钉搜索“一万个太阳”云上观展

本展地址: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绿城未来park4号楼


标签: 编辑: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福寿同春——109岁乘清大师、104岁本乐大师禅墨联展》阿里巴巴太极禅苑鑫蜂维站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