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武阳视界

“一条龙”扶持茶产业 铺就致富路

2022-04-19 09:38:12 来源: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武义站 记者 雷陈希 廖功亮

  一大早,壶山街道车里村的百亩茶园里,机器轰鸣声阵阵,茶农手持采茶机穿梭其间,抢采鲜叶。只要一个来回,一垄茶叶便采摘完了。机采大大提高了茶农们的工作效率,也解放了人工劳力方面问题。武义县壶山街道车里村村民丁青华告诉记者,人工起码需要16个人采摘,而一台机器一天能采十几亩,每天采摘一百担。

  如今正是茶叶的采摘时节,每天都有大量的鲜叶急需采摘,并且当天采下的鲜叶,都要制成茶才能销售。尽管每天鲜叶量大,但村民丁青华却不愁销路,身为武义县石鹅湖茶叶专业合作社的一员,他每天只需将当天鲜叶送往就近的武义县石鹅湖茶叶专业合作社进行炒制即可。武义县石鹅湖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谢亚姗说到,每天鲜叶应该有2万到3万斤左右,鲜叶的来源基本上都是来自武义县石鹅湖茶叶合作社周边的茶农运送过来的。

  武义县石鹅湖茶叶专业合作社位于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万亩无公害良种茶园核心区壶山街道正新屋村,合作社集结茶农社员一百多户,形成茶叶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主营生产大众消费型香茶,市场广阔,效益可观。“我们的销售渠道分为两种,一种是网络销售,一种是直接客户订购。”武义县石鹅湖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谢亚姗说道。

  据了解,合作社现已通过升级改造清洁自动化生产线,进一步提高产能,提升品质,实现年加工干茶六百吨以上,解决茶鲜叶原料无法及时消化困境,带动茶农增产增收百分之三十以上。


标签: 编辑:林辰辰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