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国奖!武义县选手鲍王栋获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冠军

2023-10-16 17:08:38 来源:武义融媒体中心

  10月14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六届“武夷山杯”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武夷山市落下帷幕,武义县茶二代”、熟水茶业有限公司的鲍王栋突破重围,斩获国家金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为期3天,竞赛内容包含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来自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参赛代表队的59名优秀茶叶加工制作选手齐聚武夷山,通过理论知识考试、茶叶拼配考核、手工制茶现场操作等项目展示精湛的制茶技术水平,倾情诠释工匠风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近年来,武义县高度重视农业技能人才培养,深入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鼓励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蓬勃开展,培养选拔了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全省各类竞赛一等奖不断涌现,竞赛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增强,技能人才实力显著提升,充分体现了我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成果。

  此次鲍王栋作为一代的特色制茶技艺传承人,能够在国家级技能竞赛上获得最高奖,既是对工匠精神茶文化的传承,也是对传统技艺、乡土情怀的延续。

标签: 编辑:毕真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