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茶事春秋 > 茶山

武义茶地名汇总

2023-01-31 16:39:46 来源:武义县茶文化研究会

1c6f6506c5d512d4ad8b02.jpg

  武义县较多的村、山、岭、塘以茶命名,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武义产茶历史的久远,民众饮茶的普及。

  壶山街道下店村有茶山坑自然村。周姓始祖在清道光年间迁此建村,村坐山坑,多茶山,故名茶山坑。七孔塘村有茶园山头自然村。

  泉溪镇车苏金柱山前有茶亭自然村。这里原是通往郭洞、双坑等地大路上的一座凉亭,亭中设有茶水,供过往行人解渴,故名茶亭。后有看管山林的人在此居住,发展成村,村名亦称茶亭。

  履坦镇有茶山村,由4个自然村合成。相传原村名是朱店,有处州人挑长担往返金华,常在朱店喝茶,遂改名茶山村。村庄发展后,分成上茶山、中茶山和下茶山。清嘉庆《武义县志》载有上茶山、下茶山的村名。杨梅山村有茶塘水库。

  新宅镇上坊村有茶槽自然村,有茶坑村。民国《宣平县志》载有茶坑村名,相传,村庄本名茶溪,后改名茶坑。

  桃溪镇有后茶园村,民国《宣平县志》载有后茶园村名。

  大田乡白衣坑村有茶塘岭自然村。

  白姆乡有茶丰村。原名茶山村,村名载清嘉庆《武义县志》。村庄坐落山上,村边有株白茶叶树,较著名,遂名茶山。

  俞源乡力丰村有茶叶园自然村。

标签: 编辑:朱冬艳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