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茶和天下频道 > 武阳春雨新闻官网

坚持党建引领 共富工坊助推茶农增收致富

2024-01-16 17:17:32 来源: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来到白姆乡,随处可见的就是成片的茶园,即使是在冬天也能给人带来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听说这里建立了一个共富工坊(有机茶叶站),用党建联建引领的方式,不仅带动了很多茶农增收致富,更是为党建促乡村振兴建设打下一个牢固坚实的组织保障。

1.png

2.png

  在白姆乡的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茶业基地,公司党支部书记刘瑞敏边走边对记者介绍,“我们党支部将企业的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目前我们企业与2000多户茶农建立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模式。今年企业又成立了共富工坊,为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低收入人群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动了更多的茶农增收致富。”

3.png

  这些年来,“更香茶业”坚持将党建引领作为推动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由党支部组织茶农不定期开展茶园管理等技术培训活动,由党员、种植大户带头,以“公司+合作社+市场+基地+茶农”的合作模式建立“绿色产业链”。截至目前更香有机茶共富工坊(有机茶叶站)已与近2万亩茶园的2000户茶农建立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和“收购保护价”的利益保障机制。

4.png

  “我们坚持以‘发展企业造福职工’为宗旨,每年走访慰问周边村庄80岁以上的老人,为老人送去温暖。”刘瑞敏介绍,除此之外,为弘扬茶文化,公司在县城开设武阳春雨形象店,积极推动了县公共品牌的发展,另外在每年春茶期间都会组织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

标签: 编辑:毕真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