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茶和天下频道 > 武阳春雨新闻官网

“武阳春雨”获评“世界茶乡看浙江”文化茶品牌

2024-01-16 17:17:40 来源: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潘鑫燕 通讯员 周小芬

  1月8日至9日,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茶 世界风”首届中国茶品牌文化年会上,“武阳春雨”与“西湖龙井、大佛龙井、西施石笕、安吉白茶、径山茶、松阳银猴、开化龙顶、望海茶、金奖惠明茶”共同获评“世界茶乡看浙江”文化茶品牌。期间,浙江省内十大茶品牌共同成立“浙江茶品牌联盟”,推出浙江茶最强品牌阵容,旨在强化名茶品牌抱团发展,大力实施茶业“双强”工作,确保茶叶品质和品牌“两手抓”。

1.jpg

  “武阳春雨”茶始制于1984年,是武义县代表名茶,以针形茶为代表,产于早春三月的武阳川,干茶外形细紧,形似松针,色泽绿润,香气清馥,幽远持久,滋味鲜醇回甘,汤色清澈明亮,叶底新鲜嫩绿,芽叶匀整,具有“甜、绵、软”的独特风味特征,获评“浙江省十大名茶”“中华文化名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等系列荣誉,被誉为“一款有记忆的茶”。

2.jpg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首届中国茶品牌文化年会CITea WALK潮市集也同步开展。武义县浙江武义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代表武义茶亮相市集,展现中国茶品牌年轻、时尚新面貌。

标签: 编辑:毕真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