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茶和天下频道 > 武阳春雨新闻官网

带上新茶来露营!2023武义县“武阳春雨”开茶节暨露营产品展开幕式举行

2023-03-20 09:58:10 来源:武义发布

image.png

  满杯春色,品味春意盎然,露营山水,领略茶园风光。3月16日,2023武义县“武阳春雨”开茶节暨露营产品展开幕式在王宅镇花田美地茶园举行。

图片

  县委书记帅朝晖宣布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致辞。县领导陈迎春、李杨勇、黄君俊、王向宇,省市县相关部门、协会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图片

  “诚邀大家观光游玩,领略一片叶子的颜值之美,点茶闻香,品尝一片叶子的品质之优,合作洽谈,同走一片叶子的共富之路。”开幕式上,李强以茶为媒,向大家发出邀约,希望大家常来武义,多多宣传武义,推介武义旅游、带货武义茶叶。同时武义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茶旅创新路径,打造更多武义产业发展新亮点,让茶旅成为武义新的消费增长点,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共融,助力“共同富裕”。

  “武阳春雨”茶是我县重点打造的名优茶,作为“浙江十大名茶”之一,因其“甜、绵、软”的茶叶特质,鲜醇细腻的口感,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近期,在全县近12万亩的茶园中,茶树已纷纷抽芽吐绿,生机盎然,尽管今年前期春茶产量稍稍减少,但茶叶品质比往年更佳。活动现场设置了直播展销区、露营区及流动摊位,集中推介武阳春雨、宣平小吃、武养拾光等农产品,展示展销帐篷、天幕、休闲座椅等露营产品。

图片

  据悉,今年的开茶节首次结合露营产品展,以“带上新茶来露营,‘三茶’统筹助共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茶旅文化活动。从前期的“喊山祭茶”“外国人探秘中国茶”,到开展“阳春三月去露营”“乡村集市来赶场”“穿越茶海欢乐跑”“定格最美尝鲜季”等多种多样结合茶事、茶俗、茶旅、短视频大赛的春日活动,将春茶丰收的欢乐蔓延更远。

图片

  开幕式上,县领导为12家新增武阳春雨茶品牌营销店授牌;我县更香、浙星等四家茶企与杭州、义乌等地企业签订新茶订购协议,签约总额达2550万元;还举行了金华海关助力武义农产品扬帆出海签约仪式,今后,以“武阳春雨”为代表的一系列武义特色农产品将“扬帆出海”,走向世界。

标签: 编辑:林辰辰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