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茶和天下频道 > 武阳春雨新闻官网

低温天气影响春茶生产 农技人员现场支招抗寒

2023-03-03 10:49:08 来源:掌上武义客户端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时节,连续零下低温天气给茶园带来不小的影响,武义县农业农村局茶叶农技人员前往茶园,为茶农开展御寒自救指导,为春茶生产保驾护航。

image.png

  在俞源乡下杨村力丰自然村的茶园里,翠绿的茶树长势喜人,可以看到枝条上有许多嫩芽冒出头。近日气温温差大,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深入茶田,查看茶树有无冻伤,实地指导茶农采取措施,及时做好为茶树御寒的工作,降低春茶生产的影响。茶农费南华共有15亩茶园,目前春雨一号已经发芽,发芽期气温在零度以下就很有可能冻伤。

  茶园抗寒,预防为主。春雨一号适宜的生长温度在5℃以上,发芽较早的茶树主要集中在山坡上,山坡受低温影响较小,因此目前武义的生产性茶园暂无受冻情况,但持续性低温天气将影响春茶生产,农技人员提醒茶农做好预防措施和后续的修剪、施肥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县农业农村局茶叶技术服务站推广研究员徐文武提醒茶农:“低温冻害来临之前要进行保护,喷灌设施要开起来,有遮阳网的要及时覆盖起来,安装了防霜扇的在晚上也要开起来。发芽受冻的话,等温度回升之后就要及时进行修剪,让它及早地重新恢复发芽。”

  据了解,今年以来,已有7千亩以上的茶园投保低温冻害保险,符合条件的茶农最高可获得1500元每亩的赔付金额,为茶农提供“兜底”保障。


标签: 编辑:林辰辰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