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地区

利川红:茶人茶企茶匠茶农共行

2021-05-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湖北省利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曾维权

  利川是一个革命老区,是红茶新区也是老区。利川种茶历史有1000年,陆羽讲“南方之嘉木者,在巴山、峡川一带”就是指这一带。

  利川红是利川名副其实的脱贫茶,也是乡村振兴茶,同时也是中国的待客茶。在这一片茶叶的背后有一批工匠。

  星斗山利川红是全国脱贫共建的先进集体,王启茂(音)、谢文英等是第一家德米特有机茶园的坚守者,一大批茶人茶企茶匠茶农一起推行利川品牌。利川茶的崛起也是中国脱贫时代和后脱贫时代,包括未来的乡村振兴时代,非常有代表性的一个概念。

  很多人对利川不是很了解,它是成渝经济圈和武汉城市圈之前隆起的高山平原,海拔1100米,盛夏平均气温只有21度,全年平均气温12.37度,森林覆盖率7%,所以利川夏天度假特别好。同时它又是世界民歌《龙船调》的故乡。所以在利川流传一句话,“靠近重庆成都吃火锅叫无辣不欢,如果在利川不喝利川红,那叫无茶不生活。

  欢迎大家找时间找机会到利川去避暑休闲,去住利川民宿,去品利川红茶。

标签: 脱贫;红茶;森林覆盖率;革命老区;有机茶园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利川红:茶人茶企茶匠茶农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