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地区

纯粹好茶 安吉白茶

2021-05-18 来源: 记者:

  安吉县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孕育出安吉白茶"叶白脉翠、高鲜甘爽"的独特品质。

  安吉白茶原产于浙江省安吉县 ,域内山地资源丰富,植被覆盖率达73%,全年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常年平均气温15.5℃,年降雨量约1510mm。安吉白茶芽萌发初期,气温维持在20℃左右,使得安吉白茶新生叶片发生白化,且叶片

  氨基酸含量较高,而茶多酚含量较低,制成的安吉白茶叶白脉翠,滋味高鲜,嫩香持久,风味独特。目前全县安吉白茶规模茶园种植面积20.06万亩 ,年产量 2008吨,年产值超31亿元,"安吉白茶"品牌连续12年位居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前十强 ,价值45.17亿元。先后获得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地理标志、两届浙江省十大名茶、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地理标志品牌等荣誉,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

安吉白茶.png


标签: 安吉;白茶;品牌;地理标志;茶叶;农产品地理标志;浙江省安吉县;自然生态环境;氨基酸含量;植被覆盖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纯粹好茶 安吉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