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云享越茶 共富茗城 2022绍兴“云上茶博”顺利开幕

2022-06-1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记者 朱冬艳

  6月13日,主题为“云享越茶、共富茗城”的2022绍兴“云上茶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活动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农业农村局承办。

image.png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建满宣布开幕

  绍兴是全国乃至世界闻名的茶乡,也是当代茶圣吴觉农的故乡。绍兴茶历史源远流长,茶文化底蕴深厚,茶品质久负盛名。作为活动的一大重头戏,开幕式上发布了绍兴市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越茗”,取意“越江南、茗世界”。未来绍兴将以“越茗”作为区域公用品牌,打造绍兴茶的统一形象,推动绍兴茶产业品牌化发展,向世界展示千年越茶的厚重历史和优良风貌。

image.png

  越茗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会上,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博导,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浙江省茶叶学会理事长王岳飞,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两位专家学者,与新昌茶农代表王国洋以“品牌引领 茶乡共富”为主题进行讨论。论坛上着重讨论了关于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未来发展的新机遇,绍兴茶重要的保健成分和保健功能,茶产业对未来乡村的贡献等话题,并发布了2022中国茶叶企业产品品牌价值前20强。

image.png

  “品牌引领 茶乡共富”的主题论坛

  现场,还举行了“越茗”品牌共建责任书签署仪式、全市首批10家授权使用“越茗”区域公用品牌企业授牌仪式及“越茶香”茶叶气象指数保险数字化平台上线仪式等。

image.png

  “越茶香”茶叶气象指数保险数字化平台上线

  本次茶博会将绍兴茶与绍兴历史茶文化做融合表达,依托城市影响力,凸显“越茗”品牌精华,推动绍兴茶产业发展。着重打造“跟着史料品越茗”绍兴茶文化长廊,汇集自古至今越地名茶的美名、越地茶诗及茶文茶典等,全方位呈现绍兴茶的起源发展与瑰丽的绍兴茶文化。

image.png

  直播展示绍兴好茶

  现场还设置了“越茗”品牌展区、越茗·茶空间、越茗·云上直播间,全方位展示越茗品牌及产品,让线上观众一同云参与制茶品茗,深度体验绍兴茶韵,体味绍兴茶人匠心。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云享越茶 共富茗城 2022绍兴“云上茶博”顺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