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征集令| 念好新茶经 浙江省“三茶”统筹典型案例征集正式启动

2022-06-1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记者 林辰辰

  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考察时指出:“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为进一步合力推进浙江茶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建设,打造浙江“三茶统筹”典型样板,展现浙江好茶重要窗口担当,今年6月,在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指导下,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三茶”统筹 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发展研讨会将在杭州举行。现面向浙江省各县(市、区)、各涉茶组织征集浙江“三茶统筹”典型案例。通过征集、展示、评审最终形成优秀案例在《茶博览》杂志、天目新闻客户端进行宣传推广和表彰。

  征集信息如下:

  征集对象:面向浙江省各县(市、区)、各涉茶组织,遴选和展示“三茶”统筹县域案例,项目案例。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7月30日17:00

  征集项目:本次征集案例分两大类别。

  “三茶”统筹县域案例。指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业务模式和产业开发、机制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应用创新、文化底色激活等某些方面或综合方面成效突出,取得良好成效,具备典型示范意义和借鉴推广价值的实践探索和成功做法。

  “三茶”统筹项目案例。征集对象可拓宽至乡镇、企业、科研院所等,指在全面推进“三茶”统筹深度融合实践中,在融合提升、新平台建设、产业运营、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创造富有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

  征集方式:各有关单位可登录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公众号、天目新闻客户端、茶和天下网下载申报表。

  征集要求:

  1、各单位报送的“三茶”统筹案例需符合真实性、创新性、实效性、典型性要求。

  2、各单位报名需正确、分类填写主办方提供的申请表;申请表简介不超过500字,详细材料不超过4000字。申报单位可结合自身情况,每个项目报送1-2个典型案例。每个案例提供2-6张图片,图片要求清晰,图片≥5M,分辨率≥300dpi,格式为JPG、PNG、TIF。

  联系方式:请按照要求在截止日前,上传电子报名资料至主办方邮箱sctczj@163.com。 联系人:林辰辰 15967137052。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征集令| 念好新茶经 浙江省“三茶”统筹典型案例征集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