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武义“茶农”俞学文在嘉兴领“全国十大农民”奖

2021-09-23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9月8日,2021年度“中国十佳农民”评选新鲜出炉,浙江更香有机茶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文名列其中,是浙江省唯一。俞学文是武义县柳城畲族镇青坑村委会主任,也是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将有机茶作为主导产业,在浙江、广西、江西等地建立茶园,年销售茶叶1000余吨,他还与茶农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和“收购保护价”保障机制,建设智慧茶园,推动数字化加工,提升乡村茶产业科技水平。他曾获中国农村十大致富带头人、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青年五四奖章、浙江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等荣誉。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设立了3个主场,分别是浙江嘉兴、四川德阳、湖南长沙。“在这次活动中,我看到了很多数字农业的应用场景。”俞学文说。此次嘉兴主场活动突出数字赋能,展现智慧农业生产场景,在数字化改革引领下,通过实物展示、现场作业、视频讲解、系统演示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展示全国特别是浙江省智慧农业发展、数字乡村建设新成果。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武义“茶农”俞学文在嘉兴领“全国十大农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