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四川马边县再添茶树新品种“彝黄1号”

2021-08-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通讯员 陈含韬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含韬)近日,“彝黄1号”茶树新品种获得农业农村部品种登记证书,标志着马边继“马边绿1号”后再添茶树新品种。

image.png

  “彝黄1号”选自民建镇建新村四川中小叶群体品种(又名:老川茶)茶园一株芽叶黄化的茶树单株,由马边县农业农村局、四川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自2015年起共同开展茶树品种选育工作,先后完成品种抗性鉴定、品质鉴定、DUS鉴定以及品种区域试验等。该品种制作的烘青绿茶,具有色泽“三黄”即干茶金黄、汤色嫩黄、叶底玉黄,嫩香带奶香的感官品质特征。

  “彝黄1号”新品种具有很高开发、推广价值,其成功选育有助于推进“中国彝茶之乡”建设和马边茶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同时为培育马边现代农业“4+3”产业体系夯实了基础。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四川马边县再添茶树新品种“彝黄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