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举办首届茶叶感官审评六级培训班

2021-07-29 来源: 中国茶叶学会 记者:

image.png

  7月15-2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首届茶叶感官审评六级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浙江、上海、安徽、福建、广东、贵州、江西、湖南、河南、山东、辽宁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学员层次高 

  参加本次培训的40名学员均具有国家一级评茶技师资格,具备了扎实的茶树品种、栽培、加工、品质形成、茶叶感官审评等理论基础和六大茶类及各类再加工茶的感官审评技能以及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其中,8人曾荣获省、市技术能手或技能大师荣誉称号,1人曾荣获“中国优秀茶教师”荣誉称号。

image.png

  师资阵容强大

  短短一周的培训,共邀请到12名国内权威师资。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在百忙中亲临现场,与学员们畅聊茶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参与本次授课的还有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鲁成银研究员、尹军峰研究员、刘栩副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郭雅玲教授、孙云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胡克祖副教授等专家老师。此外,还特邀坦洋工夫茶非遗传承人林鸿农艺师前来分享工夫红茶拼配的奥秘。

图片

刘仲华 中国工程院院士

  课程内容丰富

  课程设置紧紧围绕学员们在一线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提升需求,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实用性强。课程内容主要分为理论和技能两个部分,涵盖茶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解读、茶叶风味理论、茶叶感官指标解析、茶叶拼配设计、国内外茶叶加工和深加工技术、茶叶产品标准制修订、茶叶质量安全、茶叶产品开发、评茶员竞赛技术规程解读和心理建设等。通过学习,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不仅充实了理论基础,了解了茶科技前沿进展,还提升了茶叶感官审评和茶叶拼配能力。

图片

图片

  什么是“审评六级培训”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开展茶业人才培训工作近20年,培养茶叶技能人才5万余人次。一级评茶师培训班自2006年举办以来,迄今已连续举办15届,累计培养一级技能人才近500名。同时,全国各地也积极响应国家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号召,培养了一大批一级评茶师。根据广泛调研,一级评茶师们具备了良好的理论知识和审评技能功底,但在专业上仍有进一步提升和进修的需求。为此,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于今年开设了茶叶感官审评六级培训,突出强调了契合当前需求的茶叶拼配技术、茶叶风味理论、精深加工技术等知识和技能。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茶叶科研机构,肩负推广茶科学和茶文化的光荣使命,愿为产业一线从业人员提供高层次、多样化的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其专业知识和审评技能水平,满足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日益增长的需求,为茶产业发展和茶文化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级茶艺技师们不要急!8月24-3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艺六级培训火热招生中!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举办首届茶叶感官审评六级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