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茶科普:“浓、醇、甜、香”的英德红茶长啥样,一起来看看

2021-07-27 来源: 天目新闻 英德市农业农村局 记者: 编辑 谢燕青

  英德,岭南古邑,又称英州,是广东省历史名城、旅游重镇。英德产茶历史可追溯到距今1200多年前的唐朝。据唐代陆羽所著《茶经·八之出》(公元764年)记载:“岭南生福州、泉州、韶州、象州……往往得之,其味极佳。”

  近代以来,英德引种优质茶叶种质资源,于1959年创制英德红茶。英德红茶芽头肥壮,外形色泽金黄油润,具有“浓、醇、甜、香”的特点,香气甜香花香高锐、毫香显,汤色红亮,滋味甜醇鲜爽,叶底芽头匀整、红亮。

  目前,英德市茶叶种植面积16.2万亩,产量1.21万吨,茶叶总产值43.2亿元,综合产值50.54亿元。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茶科普:“浓、醇、甜、香”的英德红茶长啥样,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