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茶文化交流进行时:艺术+公益 中韩共饮一杯茶

2021-07-26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通讯员 张凡 记者 谢燕青

  日前,“茶和仙居——中韩茶文化交流展仙居特展”正在浙江仙居仙鹤山春天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是“茶和天下——茶文化跨界系列艺术展”的特展之一,邀请中、韩两国名家学者和茶界知名人士以茶为主题创作作品参展。

  展览现场

  中国囯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题写了《中韩茶文化交流展》,韩国茶人联合会会长,90岁的朴权钦题写了《茶香万里》《茶寿》。两国茶文化界知名人士分别为“茶和仙居”茶文化展题字,共同为这次特展祝福。

  韩国驻华公使、文化院院长金辰坤题写了《韩中茶友》。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学术与宣传部长、浙江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永昊题写《你从神农那里来》参展。

  展览现场

  2019年春,仙居仙鹤山春天美术馆奠基之时,韩国籍国际艺术大师、中韩文化交流使者闵庚灿先生应邀来到仙居,并为仙鹤山作画《仙居飞瀑图》,开启了仙居中韩文化交流之旅。今年,87岁高龄的闵庚灿大师又以《茶马古道》系列作品,祝愿两国人民友谊长存。

  闵庚灿《茶马古道》

  王伯敏《仙居吃茶》

  继去年“一万个太阳——印象仙居”仙鹤山公益特展之后,今年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的特殊学生创作了“茶和仙居”系列作品,继续为仙居“艺术+公益”增光彩。在仙居展览现场,还同期举办了首次“中韩人人茶会暨中韩茶文化论坛”,参会的嘉宾以中韩茶文化为纽带,畅述对茶的感受和对中韩文化交流和友谊的展望。

  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在开幕式上表示:“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今年中韩两国元首共同开启中韩文化交流年。中韩茶文化交流展在两国各界人士的关注、支持下得以顺利持续开展,成为了茶文化国际交流的固定活动。中韩茶文化艺术联盟成立后,已经成功举办了《隔江春色——中韩茶文化交流展》,今天再次以茶为媒,在美丽的仙居仙鹤山春天美术馆举办《茶和仙居——中韩茶文化交流展仙居特展》,之后的中韩茶文化专题展,也在积极筹备中,中韩文化交流得以进一步得到落地生根,值得祝贺。”

  据了解,“茶和仙居——中韩茶文化交流展仙居特展”将持续至9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浙江仙居仙鹤山春天美术馆一探究竟。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茶文化交流进行时:艺术+公益 中韩共饮一杯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