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红色领航,绿色发展 安徽霍山尽展大别山腹地之美
2021年07月21日 17:28: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唐松莲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唐松莲)巍巍大别山,主峰在霍山。霍山,位于安徽西部大别山腹地,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历史源远流长,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安徽省首批旅游强县、安徽省红色旅游县。

  7月16日-18日,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全方位感受了全景霍山的魅力所在。

  红色领航,赓续精神血脉。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磨子潭镇党建主题公园、西镇暴动纪念馆……行走在霍山,随处可见红色元素。“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不断滋养着一代代老区人民奋勇前行。

  绿色是霍山闪亮的底色。作为中国中西部第一个国家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生态是霍山县最大的优势,2020年11月,霍山被评定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历史悠久的霍山黄芽,是黄茶中的代表作。目前,宋家河古村茶栈已成为集种茶、采茶、制茶、购茶、品茶、论茶和旅游接待等为一体的别具大别山民俗特色的茶谷小站和乡村旅游点。据介绍,在霍山县西南部的大化坪镇,家家户户种茶,茶产业已成为当地茶农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因为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这里还拥有被称为“仙草”的霍山石斛,它是药用石斛中的极品,是国家现代中药重大专项200多个濒危稀缺品种中首位保护物种。

  此行,记者在佛子岭水库感受新中国第一坝的雄浑气势,领略“江北小黄山”——铜锣寨碧峰伟岸,一步一景;漫步霍山大峡谷飞云玻璃桥,体验“头上一片天、脚踩万丈渊”。漫游仙人冲画家村,参观军工博物馆、美术馆等,秀美的自然地理环境,浓浓的艺术气息,一种传统和现代的冲击扑面而来。

  从浙江出发到霍山,交通十分便利,两个多小时的高铁正适合打个盹。当地适宜的温度,也非常适合夏日避暑。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甫胜也向浙江的游客诚挚发出邀请,“我们正努力把这里打造成更多人的‘诗和远方’,希望大家都能来霍山走一走、看一看。”

image.png


  (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

image.png


  (中国第一坝 佛子岭水库)

image.png


  (大别山庄度假村)

image.png


  (陡沙河温泉小镇)

标签: 大别山;霍山县;佛子岭水库;红色区域;安徽省;纪念馆;浙江;自然地理环境;办公室主任;国家生态县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chtxpd/xw18260/202107/W0202107216289877459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