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浙江好茶杭州宣言#江山市副市长张志军:好茶绿牡丹 好客江山人 欢迎您来指点江山

2021-05-28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记者 尉洁婷 赵磊

  “自古香茗出深山,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绿牡丹茶就产自我们江山。因其色泽绿翠,形似牡丹而得名,为绿茶类古今名茶。”在第四届茶博会江山展区,谈及家乡的绿牡丹茶,江山市副市长张志军赞不绝口。

  张志军介绍,江山绿牡丹茶茶始制于唐代,在宋代元祐年间已成为“色、香、味”俱佳的“三绝”珍茗,被大文豪苏东坡称为“奇茗极精”,明代正德皇帝赐名为“绿茗”,并指定为贡茶。

  1982年,江山绿牡丹茶被国家商业部评为全国十大名茶之一,名列第二,并被载入《中国土特产大全》史册。其后至今,已获省部级以上奖项40多项,现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价值为6.44亿元。

  “好茶绿牡丹,好客江山人,欢迎您来指点江山!”张志军说。

标签: 牡丹;张志军;江山;国家地理标志;名茶;品牌价值;商业部;副市长;江山市;苏东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浙江好茶杭州宣言#江山市副市长张志军:好茶绿牡丹 好客江山人 欢迎您来指点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