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浙江好茶杭州宣言#泰顺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童德平: “四个好”告诉你泰顺茶有多香

2021-05-2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记者 朱冬艳 尉洁婷

  泰顺,一座浙南边陲的山城,是全国和浙江省茶叶生产优势区域之一。“我们泰顺三杯香是一款非常好的茶。”在第四届茶博会泰顺展区,泰顺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童德平用“四个好”总结了泰顺好茶。

  第一个好是生态环境好。泰顺境内生态环境优越,空气质量优良率、PM2.5均值等重点指标常年领跑浙江省,森林覆盖率达76.88%,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最多达10万个,是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

  第二个好,是产茶历史悠久。早在明崇祯六年,就有《泰顺县志》记载:“茶,近山多有,惟六都泗溪、三都南窍独佳。”以馥郁香气醇味见长的泰顺茶叶,明清时期,更远销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载入清代《中国名茶志》。

  第三个好,是有专家团队的科技支撑。2012年,泰顺县茶特局成立了陈宗懋院士专家工作站。一直以来,泰顺县茶特总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紧紧围绕市委人才,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省特派员科技服务队的技术优势,加大对名优红茶、白茶和黄汤等三杯香系列产品加工工艺技术攻关。

  第四个号,是品牌保护严格。泰顺县在三杯香品牌打造上探索出了一条专业路径。专业策划+专业设计+专业传播,以推倒重来的创新,融入了重新市场定位的产品设计,以产品品牌来做实区域公共品牌。

标签: 泰顺县;院士专家;工作站;生态环境;浙江省;空气质量优良率;国家生态文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浙江好茶杭州宣言#泰顺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童德平: “四个好”告诉你泰顺茶有多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