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正文
“器象万千红船情——全国茶器具大师大作献展”开启作品征集啦!
2021年05月23日 14:24:59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林辰辰

  “水为茶之母,器为茶之父”。一杯香溢,精美的茶器具是重要载体。5月22日下午,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期间,“器象万千红船情——全国茶器具大师大作献展”发布会正式举行。

image.png

  中国茶器源远流长,具有实用和审美两方面的属性和价值,是中华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随着茶文化的兴盛进一步发扬光大,越来越成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元素。在建党百年之际,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经信局、嘉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全国茶器具大师大作献展活动正是旨在以茶器具文化为载体,深入、生动地反映茶界和茶器具界对百年建党的热爱之心,对中华茶和茶器具文化的弘扬之心,融思想、历史和艺术价值于一体,向党献礼。

image.png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茶器具文化委员会执行副主席陈永昊在现场发布活动作品征集启示,邀请全国茶器具界的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校美术教师等艺术家创作以“器象万千红传情”为主题创作茶器具作品。最终,精选的100件优秀作品将举办特展。

  小小的器物能蕴含美学风、匠心精神,更展现着茶人对生活的理解,时代的感悟。

  在近两个月的征集中,活动主办方已收集到不少极具创意,意义深远的作品。发布会现场,陈永昊对其中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了介绍。

image.png

  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选送的“百年征程 盛世杯——历史照今朝,传承有吾辈”,选用于中国同为china的陶瓷,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主要载体。造型细腻圆润,韵味佳,口沿,底足,腰线等线条流畅。整体施以浙江最传统的青釉,代表了浙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勇立潮头,继往开来的信心。

  《百年记忆》的作者名为陆金喜,该茶叶罐采用建盏照矿釉,含铁量高。经过1360度高温的锤炼,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民用钢铁般的意志书写了中国近现代史的辉煌篇章。

image.png

  据悉,本次作品征集将于2021年6月30日截止。陈永昊呼吁广大艺术家积极参加,他表示:“百年一遇,机会难得;一经入藏,千古流芳;品牌响亮,身价倍增。欢迎全国茶器具艺术家,企业家积极参与,创作精品,一展风采。”

  本次发布会同时也预告,首届中国国际茶器具展览会暨杭州国际茶业文化博览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2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预计将汇集超过300家知名茶器具及茶行业相关企业入驻,围绕“茶香新程,韵传世界”主题,同期举办中国茶器具发展论坛、国际茶文化沙龙等数十场年度茶器具、茶文化峰会交流活动。欢迎,光大茶友关注。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标签: 国际茶文化;发布会;嘉兴市;中国茶;中国;作品;艺术家;建党;创作;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chtxpd/xw18260/202105/W0202105235189201358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