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正文
“红”进钱塘江畔 普安红茶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2021年05月22日 22:10: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都尝过新茶的第一口“鲜”,千年前的“茶界活化石”是什么样的味道?5月21日至2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国内外最大的茶界盛宴,全球各地名茶荟萃,其中,贵州普安红茶精彩亮相,用“远古的味道,近代的芬芳”征服了不少茶客。

image.png

  “普安的四球古茶,被誉为可以喝的活化石,喝一杯四球古茶,品一次万年味道。’普安红’被誉为’中国中大叶种红茶的代表性产品’,品一杯普安红茶,就是品人生滋味。”22日下午,贵州普安县举办了“茶源新时代 共享古茶香”推介会,普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左国辉为佳茗站台,邀请大家来到“中国古茶树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普安,探秘世界茶源、感悟茶源文化、品味千年茶香、回味万年味道。

image.jpeg

  现场,普安红集团董事长黄仕洪分别与宁波凯元有限公司、金恪投资控股集团、福鼎太姥山茶业有限公司代表签订战略合作,为进一步推广普安县茶旅一体化发展及产业运营达成合作意向。

image.png

  据茶专家、学者实地考察,在距离杭州2000多公里外的贵州普安县,目前有古老茶树两万余株,经鉴定是目前国内已发现的最古老的四球茶树,也是目前最大的四球茶野生古茶树居群地。

image.png

  在“中国古茶树之乡”和“世界茶源地”的品牌美誉下,近年来,普安线做强茶产业,推出区域公共品牌“普安红”,成为红茶发展军团中的新秀,发展势头强劲。

image.jpeg

  在21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当代茶文化论坛和第十六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现场,左国辉作为中国红色老区的茶产业代表,和与会嘉宾分享了普安县守护“红色根脉,传承宝贵财富的发展经验。他表示,普安发展茶产业有历史悠久、全国春茶上市最早、环境资源优良等优势,近年来,普安十分重视茶产业发展,围绕地区优势,因地制宜,狠抓基地建设、狠抓质量提升、狠抓文化发掘、狠抓品牌塑造、狠抓市场拓展,用五个狠抓促进茶产业。

image.jpeg

image.jpeg

  茶源文化值得探究。本届茶博会期间,“走进普安、探秘茶源”达人走茶乡活动正式启动,普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左国辉为媒体记者代表进行授旗。即日起,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天目新闻为代表的浙江各地新闻记者、旅游达人、茶友们将集结成队,到茶的源头寻求茶的故事、茶的秘密,探寻中国五千年文化的过往。此外,近年来,左国辉将普安县对茶文化、茶产业的传承保护凝结成《茶源密码》书籍,在茶文化论坛中、推介会现场,左国辉为读者进行了赠书仪式。

标签: 茶产业;普安县;茶树;红茶;茶文化;活化石;副县长;中国;品牌;探秘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chtxpd/xw18260/202105/W0202105243468157482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