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5月20日,我们云上不见不散

2021-05-14 来源: 中国茶叶学会 记者:

你还记得去年“美美与共”云茶会,

百万网友共观直播的盛况吗?

今年,云茶会,她又来了!

2021年第二届“美美与共”云茶会由中国茶叶学会主办,将于5月20日14:00-16:00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我们邀请全世界茶友共襄盛事,共饮一杯茶!

第二届“美美与共”云茶会作为“国际茶日”分会场之一,旨在赞美茶叶对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价值。本次茶会通过名家、名茶、名匠、名技的分享展示,将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以可视化、具象化、感性化的形式呈现给全球茶友,从而普及茶叶知识、引导健康饮茶理念,展示非遗制茶技艺、保护宝贵民俗文化,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改革创新的科学精神,传承中华茶道精髓、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以茶为媒,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本届茶会精彩看点—

院士说茶

院士大咖齐聚一堂

今年,我们依然邀请到云茶会的“老朋友”陈宗懋院士、刘仲华院士,以及爱茶喜茶的沈寅初院士、宫先仪院士“云上论茶”,一起聆听院士们“舌尖上”的中国茶。

陈宗懋院士

刘仲华院士

沈寅初院士

宫先仪院士

非遗制茶

非遗传人展示制茶技艺

今年,我们邀请到多位重量级的国家级非遗制茶匠人展示各大茶类精湛的制茶技艺,体会每一款好茶的来之不易,更传承和弘扬背后那份执着坚持的匠人精神。

方继凡

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绿茶制作技艺(太平猴魁)代表性传承人

张成仁

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红茶制作技艺(滇红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刘国英

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泰斗点茶

泡茶技艺的传承与创新

今年,我们有全球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茶俗展示,有幸邀请到茶文化界泰斗童启庆教授亲临现场演示原叶茶的点茶技艺,在古代点茶与现代冲泡中见证传统与创新的交融。

童启庆教授

互动赠茶

顶级好茶云上共分享

今年,云上参会的茶友不孤单,茶会特别安排多轮抽奖赠茶环节,云上观众在参会过程中可以与现场互动,并有机会获得国家级非遗大师制作的好茶以及一大波赠送现场品饮茶品的福利。

全球共享

全球茶人齐聚云端饮茶

今年,我们致力于推进云茶会的国际化,茶会全程直播并配以英文同声传译,邀请全球20余个国家500位外国友人共品共享,让全球茶人跨越时间、空间,共同品味一杯茶的清香。

2021年第二届“美美与共”云茶会

向全球爱茶人发出热情邀请!

5月20日,我们云上不见不散!

欢迎所有国外茶友通过

ZOOM平台线上参加云茶会。

Global-May Tea Party will be broadcast live on ZOOM platform. For applicants who do not speak Mandarin, please scan the QR code to register.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5月20日,我们云上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