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2021年西湖龙井茶陆续上市 资深茶艺师教你购买时如何辨别新茶和旧茶

2021-04-0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记者 徐光 柳蓬

55555.png

  日前,2021年的西湖龙井茶陆续采摘上市。新茶上市之际,也是商家处理旧茶的时候。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如何辨别新茶和旧茶,天目新闻记者采访了杭州湖畔居的资深茶艺师为你解答。

  国家二级茶艺师王烁告诉记者,新旧茶可以从四个方面辨别:干茶色泽、汤色、香气和滋味。

  干茶状态下,新茶鲜亮,饱和度高,颜色嫩绿,旧茶则绿中泛灰发暗;泡上一杯西湖龙井茶,新茶汤色嫩绿明亮,旧茶汤色发暗甚至会浑浊;通过闻香,新茶香气高扬,嫩香、豆花香明显,而旧茶香气低闷,香型不显,甚至出现陈味、油耗味;此外也能够通过滋味辨别,新茶口感醇厚鲜爽,有回甘,旧茶淡而不爽。


标签: 新茶;西湖龙井茶;茶艺师;香气;饱和度;油耗;茶色;茶汤;商家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2021年西湖龙井茶陆续上市 资深茶艺师教你购买时如何辨别新茶和旧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