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茶和天下频道 > 新闻

85后想“养生” 95后更“护肝” 春季饮茶好时节 花草茶最受欢迎

2021-03-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编辑 连晓佳

  近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1春季饮茶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花草茶、绿茶、红茶、养生茶、普洱茶成为最受欢迎的茶类;茗茶购买量TOP10省市分别:广东、北京、江苏、山东、上海、四川、河北、福建、浙江、河南。

  85后消费者今年购买了更多的养生茶,销量环比增长达108%;95后今年更爱喝白茶,白茶销量环比增长206%,他们主要关注白茶保肝护肝、降压减脂的功效;而年龄稍长的65后人群购买了更多的花果茶。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在买茶的同时往往也会选购低糖食品:“春茶节”启动以来,低卡方便食品的销量环比增长432%、低糖杂粮食品的销量环比增长222%、无糖咖啡/奶茶的销量环比增长100%。

标签: 销量;白茶;养生茶;低糖;普洱茶;方便食品;保肝护肝;消费趋势;大数据;花草茶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微信订阅号

“178好茶”微信公众号

食罢一觉睡,起来闲聊茶

85后想“养生” 95后更“护肝” 春季饮茶好时节 花草茶最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