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进军西北,茶博会上武阳春雨茶叶双获奖

2023-07-24 09:52:42 来源:掌上武义客户端 图文记者 潘鑫燕 通讯员 周小芬

  7月21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农技推广中心承办的“2023浙江绿茶博览会”在“黄河之都”-兰州隆重开幕。浙江绿茶博览会是浙江省倾力打造“浙江绿茶”品牌、拓展内外市场、构建浙茶营销联盟的重要举措,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今年,率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10个产茶市60个产茶县,197家龙头企业组成“浙茶军团”抱团营销,强势进军西北市场。

  据悉,本届茶博会将持续到7月24日,为期4天,武义县7家茶叶龙头企业组团参展。期间,举办了“2023浙江绿茶(兰州)博览会金奖产品评比”,参评茶样达255只,共评选出60个金奖产品,武义县更香茶业选送的“更香茗茶”牌武阳工夫红茶、熟水茶业选送的“熟水嘉木村”牌武阳春雨白茶双双获奖。

  借茶博会之机,武义组团考察了兰州多个茶叶市场,并走访了多家武义籍兰州茶商和武义茶经销商,深入了解兰州茶叶市场形势和我省、武义县茶叶在甘肃地区销售现状,并对相关经销商进行了授牌。兰州虽不产茶,却是茶叶消费重地。多种茶产品从各地集中到兰州,再辐射、分销到内蒙古、新疆等整个西北地区。下一步,武义县将深入对接,加强沟通交流,探索更有效的推介方法和途径,力争武义茶更深、更广进军西北市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茶博会期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农业农村部草牧业创新重点实验室主任侯扶江,与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专家工作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峰,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必将为武义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标签: 编辑:毕真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